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電視媒體之於我





  以前很喜歡看電視,對於一個出生於1990後的小孩來說電視是一種媒介,能夠讓你快

速、簡單、直接地去了解這個社會(或者說是世界)正在發生什麼,又或是已經結束了什

麼,即使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也許只是事情的冰山一角;也許只是那個誰誰誰想從特定的一方獲取特定的利益而編造出來

的假象;也許只是第三方聽到的隻字片語然後再整理加工後成了你所以為的真相事實,人家

常說:「你沒有常識也要會看電視。」電視媒體就是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散播消息,來影響我

的思考、價值觀、還有判斷力,但是越長越大後發現了這些知識、常識的背後是有多少有心

人士的故意操作,這些你以為是真相的新聞、消息漸漸地控制了我思想,給予了我既定的印

象而左右了我的決定,蒙蔽了我的雙眼也掩蓋了在後方的蒙灰事實,就好像坐在一張兩邊都

有把手的鐵椅上,只能面相同一個方向,但是如果能夠坐在一張旋轉椅上,我就能夠360

地矯角度,能夠從多方面去思考去了解這則新聞或消息的含意或影響,而不是單純地用好或

不好、對或不對、黑或者是白這種只有兩種解讀方式,應該要有更多種可能性,能夠有更多

選擇來發現問題點,甚至是解決問題點,這幾天黑心油的新聞一直報,其實心裡很懷疑這件

事真的能有給台灣人民一個公道嗎?會不會隔幾個月這件事情又不了了之,想當初馬總統對

洪仲邱拍桌說他管定了,管到現在還不是輕罰了事,再想想當初學運爆發的時候,有哪幾家

新聞媒體將真正的真相帶到螢光幕前呢?而這次換成了一個很明顯地有政府在背後撐腰的集

團,即使新聞大肆報導這件事情,很也有可能在某隻手的控制下將這件事情緩緩地帶入帷幕

下,讓這件事情沉落深水,媒體的力量是這麼的強大,但是能夠操縱媒體的力量的人如果不

是個什麼好人,那我就會選擇關掉電視。








2 則留言:

  1. 媒體,既能載舟又能覆舟。
    文字,聲音,影像,都有很強大的力量,所以我倒是滿相信日本所謂言靈的存在。
    近來也不看新聞,跟著家人轉而看國家地理頻道和旅遊生活頻道,或是看看runningman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以前常常窩在電視前面, 現在都窩在電腦前面XD

      刪除